DIR-605L大約是我在兩年前買的,

當時為了要讓家裡充滿歡樂的WIFI訊號,

就去某3C挑了這臺,

選購理由為:

1.價格不貴,我記得在1000NT上下。

2.有品牌,而且還是臺灣的公司,自然想支持一下。

3.固定式雙天線,以不懂的消費者而言,雙天線訊號好像很厲害。

4.我家有三樓,大小約40坪,忘了是盒裝上還是店員介紹很符合需求。

5.保固好像是3+1年,在某3C買送修方便。

 

總之,基於以上理由就帶回家了,

家裡網路是使用有線電視的網路,

經過一些簡單的設定就可以使用了,

但是,大約三個月之後,

不論是WIFI訊號、有線網路常常不穩定,

一連串的痛苦就開始了,

一開始先懷疑是有線電視網路有問題,

後來它也的確有問題(銅線電纜雜訊干擾),

關於有線電視的網路就是另一個故事了,

大約也煩了三個月左右才解約,

後來換成種花電信,

一開始偶爾也有些奇奇怪怪的問題(訊號不穩、常PING值過高),

但在調校兩個月後確定正常了,

所以確定這臺DIR-605L也是有問題的,

常常發生斷訊,

它該有的燈號常常只剩電源燈,

或是燈號都正常就是沒連網能力,

經過升級軟體、無數次的恢復原廠設定後,

還是送到聯強維修了兩次,

每一次都查不到任何問題退回(我認為根本是隨便測或沒測),

第一次拿回來心情是很奇妙的(無異常退回),

我真心相信是我使用不當,

還去官網上找了使用說明書、疑難雜解,

甚至是E-Mail請教D-Link正確使用方式,

但還是一樣,再送修一次還是沒任何改變,

最後,家人也都受不了這種惱人的狀況,

在晚上九點多時掏錢要我馬上去買一臺正常的貨回來…

 

結論:

時間過了這麼久,DIR-605L還在儲藏室裡,

但讓人不快的感覺卻忘不了忘不了♫…

這臺的使用經驗讓我學到買東西前一定要多上網查查,

不論是使用經驗或是開箱文多少都會有點能參考的資訊,

這個部落格也是以這個想法設立的,

關於無線分享器還有其它的分享,

接著會寫,這篇就到這啦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